ゆりこ🌻

All of I ≈ yuriko

囚われのパルマ アオイ·夢を諦めた日 /放弃梦想的那天(官方小说自翻译)


アオイ篇 夢を諦めた日 / 放弃梦想的那天

自翻译了杂志上刊载的官方小说,不妥之处欢迎提意见☆

翻译:ゆりこ


那一天看到的天空,也同现在一样深红。

高三的冬天。眼看着就要决定升学目标,当时已是年底,葵离家出走了。其实是因为考大学的事和父亲发生了些许口角。葵上的私立学校是高中大学一体制,在这所学校里,对学生志愿的院系专业保送是由高中三年的成绩来决定衡量的。虽说是内部直升大学,但院系每年的招生名额是有限的,并不是一定能如学生所愿。这对葵来说也是一样,前不久负责升学指导的主任刚把他叫过去,说以他现在的成绩,保送志愿的院系会很难。
(……也是,理所当然的嘛。)
葵把脸埋在双膝间,长长地吐出一口气。回首这三年,完全没有能对人说出口的专心去做某件事的记忆。 学习成绩也自从升入高中后便一落千丈。
(必须得提出,更改志愿……)
手不自觉地伸向右耳的耳钉。双耳的耳洞是在葵成为高中生后打的,后来就养成了习惯,在他想什么事的时候便会无意识地去摸耳钉。
「……」
裹挟着寒气的风从海上吹来,彻骨的冰冷席卷葵全身。葵抬起埋在膝间的脸。四下了无人迹,耳边回响着有节奏地拍上岸又抽回身的海浪声。在这寂静的海滩边,遥远的水平线上,西沉的夕阳将大海燃至浓郁的深红色。
(大海……在燃烧……)
葵站起身,一时间屏住呼吸,出神地望着那片晚霞。他向前迈出右脚,然后,是左脚。海浪撞碎在葵的腿上,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。

——咔嚓。
因着这声音,葵停下脚步。整个世界已然失去声音 ,静悄悄地万物俱寂。那只是短短的一瞬,对葵而言则宛如数年。
(难道是……)
葵转向身后。
但是,那儿一个人都没有。

犹如停滞的水流再次开始涌动,声音重新流入耳。冷到生疼的,刺骨的冰寒袭向葵的身体。海水已然淹没至葵的膝盖以上,而他的双腿则冻到毫无知觉。
(是想起了……过去吗……)
重新将视线投向映着落日的海,视野一片辽阔,深红得如在燃烧的海洋一望无垠地在他眼前延伸开来。葵看到了与高三那天看到的一模一样的风景。目睹到那份美丽与寂寥的人都会被其折服,任其吸引,唯一能做的,只有一直站在那儿茫然地凝望着它。

那一天看到的天空,也同现在一样深红。
(还是一成不变啊……受周围环境影响,讨厌的话就立刻逃走……)
葵将冰冷的手握成拳,紧捏至指尖发白。从小便止不住地在意周围人的眼光。因着身世,被人嫉妒,受人艳羡,承受着毫无来由的非议谴责至今。被人独断地寄予期望,又独断地对他失望。囿于在别人心目中树立的形象,任其束缚摆布,不知不觉间都不知道所谓的自己究竟该去向何处。放弃校内保送,下定决心去考别的大学时,他以为终于能从至今为止的窒息与苦闷里解放出来。但是,一旦试着离开家就会察觉到自己一无所有的这个事实。
即便如此,在这个地方拿到手的那台相机,拯救了当时高中生的葵,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。葵静静地颤着肩膀。

那一天,在内心描绘的梦想,真的是自己的梦想吗?



ps: 玩本篇剧情时听到葵提到那个摄影师拍到他的照片,他说他当时在看夕阳,但葵闪烁的言辞还有他那回忆的眼神总让我觉得没那么简单。后来看到公式书那张图,一瞬间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怎么,半个身子在海里啊…… 葵是曾经想过死吗……当时就感觉心疼得难以言表。11月份秋天的面会里,葵提到多亏那个摄影师才能有现在的他在这儿,然后他又打岔笑道不是指被收容在这儿的事啦。看着那样的葵,心有点疼,但也有点幸福,还好,现在他还在这儿。

明明,是这样如同珍宝一般的存在啊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8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