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りこ🌻

All of I ≈ yuriko

囚われのパルマ アオイ篇 前日談 (官方小说自翻译)

自翻译了杂志上的官方小说,应该有助于理解葵的本篇剧情。不妥之处,欢迎提意见☆



アオイ編 前日談

翻译:ゆりこ

昏暗的店内笼罩着淡橘色的光,到处都是接下来要在这儿彻夜狂欢的年轻人们。位于店中央的舞池里,不断传来和着R&B旋律欢快起舞的青年男女的声音。
离那片喧闹稍微隔开一段距离的吧台一角,葵坐在那儿。喝剩的玻璃杯里还有大约半杯左右的酒。其他客人的谈笑声中,独自一人的葵无聊地一手撑起下巴,凝视着手机画面。
「突然有工作,今天的约定可以取消吗?对不起。」
收到的信息如是写着。「对不起」的后面,向葵道歉一般,贴图的角色做出双手合十的动作。
(今天,也这样吗……)
心里这样想着,葵挑选着不失礼的言辞,手习惯性地敲出这些文字。
「知道了。工作,别努力过头了啊加油。」

——真的是工作吗?

正要按下发送键的手指停在半空。葵的脑海里掠过一抹不安。

——如果,是在说谎呢?

仿佛有谁在耳边,这般轻语着。
……是谁呢?不,这是我的声音。
玻璃杯中的冰块融化,发出嘎地一声脆响。那声音,让葵一下子回过神来。
(……肯定是工作还用说吗。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呢……喝完这个就回去吧……)
稍微过了一会,葵按下了发送键。

当葵再次拿起玻璃杯时,从他身后传来一名女性的声音。
「哟?葵,你来了?」
一副亲昵的口吻,她非常主动地坐到葵的身边。
「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你,我可寂寞了哦?」
这是名姿容出众的女性。五官生得眉清目秀,一张嘴唇也不失性感。还有那匀称有致的修长身段,即便是与同样引人注目的葵并坐,也丝毫不显逊色。这种人若是走在路上任谁都会忍不住回头投以注视,然而即使是被这样的美女搭话,此时葵的反应只有一个。
「啊,最近有点忙。」
「是有了新的恋人了?」
只那一瞬,葵握着玻璃杯的手指收紧了。女人的嗅觉,有时候能准得让人毛骨悚然地识别出男人的谎言。
「……没有的事。为什么这么问?」
她若无其事地从腰间的口袋里掏出一个药盒,用口含住其中的一颗药。
「女人的直觉。那个,能给我喝几口吗?」
在葵答复之前,她就一把从葵的手里夺走了玻璃杯,将杯中残余的液体和那药一起吞下肚。眼见她这副模样,葵在一边冷冷地盯着。
「怎么了?一直看着我。」
察觉到视线的她瞟向葵。然而,葵不动声色地用温柔的声音对她说道。
「最好收手啊。并不是普通的药吧,那个。」
也许是醉了吧,她的脸颊微微染上了薄红色。
「呀……你在为我担心?」
「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。」
「我说,就刚才那事……是不得不隐藏身份的孩子吗?你那新的恋人。」
「……都说了,没有。真的。」
小小的谎言,化成小小的荆棘,针扎似的刺入葵的胸口。
「但是,你一脸寂寞的表情哦?」
「我吗?怎么可能。」
「要我安慰下你吗?」
「还是免了吧。在这种地方被人看见的话……」
在葵说完这句话之前,她的嘴唇就堵住了葵的。葵在那一瞬间别提激烈的反抗,就连转过脸这种举动都没有做。嘴唇重合的那段时间里,葵脑海里想的既不是恋人的事,也不是眼前的她的事,而是在思考别的截然不同的事。
为什么这么空虚,这么寂寞呢。

——我,到底想做什么呢?

做这种事并不是毫无愧疚感。话虽这么说,但怎么也找不到填满内心空洞的方法。内心被自我厌恶感支配着,一边也在本能地索取着眼前的柔软触感。相互接触的皮肤转眼间就带上了火热的温度。
(还是,别去想了吧……)
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,手机响了起来,犹如被浇了盆冷水般,葵的心脏一震。刚才的热度就仿佛假的一般迅速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如潮水般蜂拥而至的后悔。葵像逃似的抽身而出。
「抱歉……今天没那个心情。」
对于葵这样的态度她也没有生气,只是愣愣地叹了口气。
「今天,也这样吗?到底到什么时候,你才会有那个心情?」
「都说了,抱歉……」
「……随波逐流不就好了。」

离开店,葵确认着手机的来电记录。
(电话,来了三个啊……)
本想立刻打回去,但和别的女性刚接过吻就去给对方打电话,怎样都让人有种负罪感。
(等冷静下来,之后再谈吧……)

——谈话?到底和谁,谈什么呢?

苏醒后灰色的天花板闯入葵的眼帘。这儿是在医院的床上。枕边,绣球花散发着清丽的香气。
(我是……做梦了吗……)
前些日子葵遭遇了交通事故,因此而被送到医院。虽然看上去没有受严重的伤,但是为了进一步检查而不得不住院。的确,葵对于自己在事故发生不久前的记忆一片模糊。
(那个时候,我到底做了什么……)
正试着去回忆事故那天的事,他听到门开的声音。穿着皱巴巴西装的男人进了葵的病房。
「你就是葵吧?」
「啊,是的……」
男人向葵展示了警察手册。离葵了解自身所处境况为止,并没有花多少时间。


[完]



ps:其实翻译的时候很心疼,不管是被结海约会放鸽子时,还是拒绝俱乐部里那个女人时,一句「今天,也这样吗?」让我察觉到,这就是没有相遇之前葵每天日复一日的日常。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982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