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りこ🌻

All of I ≈ yuriko

囚われのパルマ アオイ篇 [官方小说自翻译]

囚われのパルマ アオイ篇 プロローグ 序章

发生在序章的故事。
自翻译了杂志上刊载的小说,不妥之处欢迎提意见☆


翻译:ゆりこ


海浪声清晰地传入耳。
葵趴在自己房间里的桌子上,昏昏欲睡地眺望着蔓延在窗外的蓝色大海。在柔和的日光照射下,眼皮自然而然地变得沉重起来。轻轻闭上眼,认真倾听海浪声,就像被它们引诱一样,下一刻就会陷入打盹。就在此时,葵的耳畔响起了震动声。
抬起头,葵去确认SABOT的来电讯息。
(啊,又有信息来了……)
信息的发送者是前几天会面过的「认识」的女性。说是「认识」,也只是听看守这么说而已,葵对于对方的事也并不了解。
「完全,想不起来啊……」
像是要确认每一个音节一般,葵试着念出她的名字。也许能想起什么来也说不定,虽然抱着这样淡淡的期待,结果似乎只是他想太多。葵脸上浮现出浅笑。
不论怎样追溯自己的记忆,都不记得在被带到这座岛之前曾与她见过。虽然这么说,葵自己也没有自信能够清楚记住至今为止接触过的所有女性。
(为了见我都特意跑到这种地方来了,不可能什么事都没有吧……)
越是思考,脑海中便越是浓雾密布。品味着寻不到重点线索的落寞,葵靠在椅背上。
(话说回来,医生曾经说过,因为意外指不定造成失忆的后遗症……)
正整理着思绪,葵感觉到了上锁了的门扉另一侧有人的动静。葵转过身去,敞开的门前露出了见过的看守的脸。
「咦?看守先生,有事吗?」
「前几日的检查结果出来了。诊断书有放在里面。」
「啊,医院的……非常感谢。」
葵从椅子上站起身,快步地走向看守面前接过了信封。
(……对了。关于她的事,姑且问下吧……)
这样想着葵飞快地偷看了眼看守。看守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葵便嘴角上扬,做出一副讨人喜欢的表情。
「看守先生,关于来和我面会的那个人的事,有听说过什么吗?」
「什么,具体是指?」
「那个,很多。给我发信息或者送礼物什么的,我都很感激,但说实话我对她一无所知……」
二人之间流淌着沉默。压抑着几乎等不及的心情,葵静等着看守的回答。
「关于这个嘛……」
稍微过了会,看守开口道。
「诊断书上也有写着,你似乎因为意外而造成暂时性的失忆。」
「好像是这样,但是,我没有一点真实感。」
「似乎是关于她的记忆。」
因着看守的话,只那一瞬,葵的思维停滞了。脑海里闪过不好的预感。
「意外发生当天,你好像是与恋人一起度过的。然后就遇到了意外。」
「恋……人……?」
听到「恋人」这个词,葵的脸上第一次露出狼狈的神色。连回话都说不出,就在那么暂时陷入沉默。看守的话,葵并没有完全消化理解。
「那个……说我忘了关于恋人的事,难道说她就是恋人,这样的……」
「也许正如你所推测的。」
看守平静从容的措辞稍许激怒了葵。为了让心情平复下来,葵深深地呼吸着。
「……为什么不和我提呢?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。」
「也许是担心如果勉强让你回想起来,会给你造成负担吧。」
对于看守的话,葵没有做出更多的回应。

谈话结束,看守离开房间后,葵为了让大脑冷静下来,他走向浴室。脱掉衣服,沐浴着从头顶上倾下来的淋浴的水。水,不间断地流淌而出,又被排水口吸入吞没。葵呆呆地凝视着这一切。
就算是听看守这么说,葵也并没有完全相信来面会的她就是自己的恋人。和她面会初次交谈的时候也是,葵的心里没有任何一丝波动。也许是因为那份情感已经不知遗失在何处了。怜爱之情也好,悲伤痛楚也好,所有的一切都。
「……只有问问看了吗」
这样低语着,葵抬起了头。
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只失去了关于她的记忆,但是,忘记的话再想起来就好了。
这个时候的葵,还只是这样想着。


[完]


ps:葵向看守询问的时候,说他扬起嘴角露出讨人喜欢的表情,真的是……一直在人前戴着面具,辛苦了葵ヾ(・ω・`*)

评论(12)

热度(67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