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りこ🌻

All of I ≈ yuriko

蝶毒ns特典 自翻译 真岛篇/瑞人篇

微博上发过了,lof也来存一份。


〖短篇/自翻译〗第二次的求婚·真岛篇

 

作者:丸木文华

翻译:yuriko

 

近来,她的状况不大对劲。

说是近来,我一直往返于大陆与日本之间,并不能常伴她身边,但每当我回到家中,总会感受到她的变化。而那变化还相当频繁。

「欢迎回来!芳树」

「嗯,我回来了」

我回到家中,她一如既往地流露出万分欣喜,紧紧拥住我。弥散开来的是与往常不同的香味,再仔细端详她的脸庞,只见眼角、嘴唇、脸颊上装点着瑰丽的色彩。一瞬间,还以为是别人,我吓得胸口一滞。

「咦?莫非,你今天化了妆?」

「嗯,是化了。诶嘿……看起来,很奇怪吗?」

「不,没那回事。非常漂亮哟。」

我如实地说出心声,她的脸颊染上红晕,害羞地微笑着向我道谢。

平时几乎从不化妆的她,今天化了妆。

上一次回来时,她的身形变得格外清瘦,我担心该不会是生病了,然而她说「因为有点变胖了」,看样子,似乎是自己在减肥。

然后再上一次回来时,她的发型和服装都变了一番样。「和平常不一样了呢」当我这么说的时候,她反问我「芳树不喜欢吗?」我便答道,你的话,不管打扮成什么模样,都很美丽,我都喜欢。结果,她露出索然无味的表情,立刻将发型和服装恢复成寻常模样。

(到底是怎么回事。她的变化究竟意味着什么……)

我无法陪伴在她身边的时候,会命令手下暗中监护。从手下的汇报来看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,既没有与新朋友相结识,也没有环境条件的改变。

仔细一看,房间的装饰也有在更换,就连料理、调味、菜色也时有变更。

疑心深重的我坐立难安,通常女性有所变化之时,其中必然有男性的身影。

(假设她真的有了别的男人,那我也没有资格说什么……虽说近来有努力尽量一直陪伴在她身边,但到底是长时间的两地相隔,让她寂寞了……就算她厌倦了我,也没什么好惊讶的。)

理智上,我如是反思自己,努力让自己冷静。然而,果然,无论如何,都希望她可以一直只属于我一人。不,说心里话,如果她对别人倾心,我会想杀了那个他。

终于,我按捺不住,克制着焦躁的心情,询问她。

「我说……最近,你经常换各种东西呢。衣服、发型,还有家里的装饰。今天也化了很漂亮的妆……莫不是心境上有了什么变化?」

「诶……不,没那回事。」

是我的提问太过唐突吗,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

「我……不想被你厌倦。」

「哎?」

「芳树……不是总会长时间在外吗?当然,我是相信你的……但一想到,会不会,也有除工作以外的目的……我,光是现在这样,也许吸引不了你吧……」

「你、你在说什么呀!」

过于惊讶以致我不禁拔高音调。

「我肯定只有你啊。除你之外,我谁都不要。我,还以为,你放弃了我,找到别的喜欢的人,所以才像现在这样有了这些变化……」

「诶,你、你这么想的吗!?」

她惊讶地睁圆了眼睛,与同样圆睁双目的我面面相觑,两个人情不自禁地同时笑出了声。

双方竟然在烦恼同一件事,这是有多么傻啊。以及,她是多么招人喜欢、惹人怜爱。

我用力抱紧了她,得让她深切地明白,我是有多么爱她,让她意识到不必再有那种多余的担心。

「我爱你。一直,只爱你一人。永远都是如此。」

 

——完——

 


〖短篇/自翻译〗第二次的求婚·瑞人篇

作者:丸木文华

翻译:yuriko

 

花之都市,巴黎。风靡全世界的流行始于此地,聚于此地。

漫步街头,目所及物,耳所闻声,无不是新奇且精美的存在,丝毫不会引起审美疲劳。

然而,尽管街头有如此多的出彩之物,我却怎样也找不到我想找的东西。

(亏我还想给妹妹买个最棒的礼物……看来不好找啊。)

前不久的个人画展完美落下帷幕,丰富的资金流入我的手头。自然,在下一次活动公布前要为诸般事宜存钱,但首先,我想向经常激起我的创作欲、我的生存意义的化身、我的缪斯女神、我的妹妹传达这份爱意与感激,为此,我得买点东西送她。

每天,即使没有拜托他人,也常有众多礼物送至我们手边。常见的赠品,对妹妹来说,已是家常便饭。

正因为如此,才需要选一个至今为止她从未收到过的、新颖的礼物,而且还应带有我的风格,并且能讨她欢心。

(衣服、香水、饰品、花束……已经快收到腻了。这样的话,送些吃的会比较好吗?不,会消失不见的东西,让人喜欢不起来呢。那还有什么能送的?就算买了贵到出乎意料的高价物品,那孩子肯定也会生气,说我浪费钱吧……)

这是多么难的寻物之行啊。明明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,为什么我不知道妹妹想要的东西是何物呢。

(坦白来说,我自负比任何人都了解女人心思……可是,一旦涉及那孩子,就行不通。她和一般的女性不一样。)

既不钟爱宝石,也不喜好奢侈。既不讲究穿着,也不爱好艺术。不过,若是我送她的东西,哪怕是生在路边的小野花,她也会为此欢欣不已。我做的辨不出原型的料理,她会欣喜地称赞好吃;风和日丽的日子,她会愉悦地赞美天空的颜色。

我所知道的妹妹非常质朴,她能从琐碎的日常中感知到幸福。与这份纯朴相对应,另一方面,她对偶尔送来的高价物品,反应平淡。

(头疼啊……她那因着琐碎的事而开心的脸庞,明明能浮现在脑海里,我却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才能让她开心……)

最终,今天我什么都没买,两手空空地回了家。昨天也是,前天也是,虽都有苦寻一番,但是,一无所获。

「哥哥,你干什么去了!这么晚才回来。」

「啊……抱歉。稍微找了会东西。」

「就算有东西要找,也太晚了吧。饭菜都凉透了。」

妹妹怒气冲冲的,将饭菜重热一遍。我不停地向她道着歉。

何止没有让她开心,甚至还惹她生气了。每次我思考什么事时,总会变成现在这样。踌躇到最后,浪费大把的时间。

既然如此,不如直接询问本人吧。其实本想给她一个惊喜,奈何没有办法。

「突然问这个,可能有点奇怪……你现在最想要的东西,能告诉我吗?」

「我想要的东西?」

「嗯,为了庆祝前阵子的个人画展大获成功,想给你买礼物。但我怎么也想不到,你想要什么。」

「所以才四处找礼物找到这么晚啊。哥哥你真是……」

妹妹停下烹饪的手,露出苦笑。

「你那样肯定找不到的啊。因为又不是在商店里卖的东西。」

「诶,这样吗?那么说,难道是在某个地方展览的东西?」

「虽然不在商店里,但是就在眼前。」

她这么说着,温柔地紧紧拥住我。

「我想要的,只有哥哥。只要哥哥能和我一直在一起。」

感受着妹妹的体温,我口里应着,不禁微笑。这是多么单纯又幸福的答案啊。

「这样啊……那么,和我一样。我最想要的也是你。你就是无可替代的宝物。」

 

 ——完——

 



——整合下两年前的自翻译——

①蝶毒音乐集特典·旅行篇

真岛篇 

瑞人篇 


②乙女游戏大赏 特别番外·男の料理

真岛篇&瑞人篇 



评论(21)

热度(1285)

  1.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